2021年棉花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研讨会

        417日至18日,2021年度河北省棉花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工作计划暨棉花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研讨会在河间市召开,来自河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河北省种子总站、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粮油作物研究所、旱作所、植保所、石家庄市农林科学院、邯郸市农林科学院、沧州市农科院、保定市农科院,以及河北省内主要植棉市县农业农村局、植棉专业合作社、国欣农研会等单位的专家、技术骨干、植棉代表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心主任马峙英教授首先向与会专家汇报了中心主要工作情况,然后围绕棉花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十四五”棉花育种团队建设、棉花品种区试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本年度中心工作目标任务安排。中心牵头单位河北农业大学李存东副校长向与会专家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

       会上,专家学者分别作了《来自生产一线的植棉报告》(马峙英教授)、《棉花集中采收高效丰产栽培关键技术创建与应用》(李存东教授)、《棉花农艺简化栽培与产业方向》(林永增研究员)、《中国棉花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卢怀玉会长)、《河北省棉花生产现状及发展对策》(李俊兰研究员)、《发展可持续和高质量棉花产业》(刘素娟研究员)、《农作物抗旱节水鉴定评价技术及品种节水潜力挖掘研究》(张文英研究员)、《棉花全程机械化轻简高效栽培关键化控技术研究进展与思考》(杜明伟教授)等报告。此次会议对促进我省棉花科研、生产、加工、流通、纺织等全产业链各环节的有机结合具有重要意义。

/Content/images/IndexImg/202109191adf59b9182b48db8b03cfb46cc682dc.jpg

Copyright © 2020 河北省棉花产业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