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油菜棉花复种模式,减少棉花苗期防病治虫用药


        为了改善土壤结构,保持生态环境的良性发展,创新油菜棉花复种模式。早熟棉与油菜复种躲过了棉花枯萎病发病高峰和棉花苗期病害的发生,减少棉花苗期防病治虫用药三分之一以上,生态效益显著,符合棉花绿色、生态、高效发展理念。油菜花开季节美化了环境,有利于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满足人们对美好环境的需求。43日,与曲周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召开了无膜棉-绿肥油菜生态复种模式现场观摩会。河北日报、河北科技报、河北农民报、河北电视台、河北卫视、中央电视台1213频道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宣传报道,扩大了该项目的影响力。该项目被曲周县人民政府列为曲周县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支撑体系建设重点项目,予以大力支持。

/Content/images/IndexImg/202108285a6b1ac932834c5fba9c1570a30bc0ba.jpg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播报中心专家朱青竹研究员及其团队建立的“油菜棉花复种模式”

播报链接:http://news.cctv.com/2020/04/14/ARTIaheNDFUe3tPWN8KwtFT4200414.shtml

Copyright © 2020 河北省棉花产业协同创新中心